Luke asked in 社會與文化語言 · 6 years ago

[英文文法]關代+be動詞的省略

According to the incentive program announced in 2014, to share business…

= According to the incentive program that was announced in 2014, to share business…(省略that was)

We have replaced a new PCB used to calculate voltage.

= We have replaced a new PCB which is used to calculate voltage.(省略which is)

請問上面這兩句是相同的意思嗎?是被動語態才能省略嗎?

Please keep me informed, thanks.

Please keep informing me, thanks.

請問這兩句是完全相同的意思嗎?

Thanks a lot.

Rating
  • Louis
    Favorite Answer

前者不必視為省略了that was,因為兩句是用了不同的寫作方式,前者是用形容詞性質的「分詞片語」當修飾語,修飾先行詞program;後者則是用「形容詞子句」。

請問上面這兩句是相同的意思嗎?是被動語態才能省略嗎?

狀況同上。兩句的意思相同。用分詞片語當修飾語時,過去分詞是由及物動詞衍生的,才有被動的意思,不及物動詞所衍生的過去分詞,沒有被動之意,只有己完成的意思。如:The milk is all gone.這裡的gone沒有被動的意思。

Please keep me informed, thanks.

Please keep informing me, thanks.

請問這兩句是完全相同的意思嗎?

意思相同,但文法關係不同。informed是過去分詞當受詞補語,屬形容詞性質,表被動,me是其邏輯上的受詞;但informing是動名詞,當動詞keep的受詞。而me是動名詞informing的受詞。

1.不可以省略that was

頂多省略that

2.意思相同;不一定

3.一樣阿

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