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 asked in 教育與參考考試 · 9 years ago

請幫忙解說英文考題

1.People all consider it wise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while at school.

請問it 可以改成that嗎?若不可以請告訴我原因

2.After being sent to prison ,those teens regret no having taken advice

from their parents and friends.

請問為什麼要用being?

若是 being sent 改成:have been sent可以嗎?

若不可以請告訴我原因

3.The coach ,together with his hockey team players.was warmly

welcomed when they got off the plane.

請問為什麼要用was?複數不是要用were嗎?

4.Mary put forward the proposal that program be postponed

until John came from abroad.

請問為什麼要用be ?用was可以嗎?若不可以請告訴我原因

5.Only by eating less will you lose some weight.

請問若是把only 改成If or That 可以嗎?若不可以請告訴我原因

Update:

非常感謝阿玉和Supercynic這麼詳細的解答.特別是阿玉不斷的補充意見.因此我把

最佳解答給阿玉.

Supercynic您回答的也很好喔.只是最佳解答只能有1位.不好意思!

2 Answers

Rating
  • 阿玉
    Lv 4
    9 years ago
    Favorite Answer

    1.think, consider...作不完全及物受動,一定要用虛受詞 It取代,+受詞補語(名詞或形容詞+to(真主詞)

    I think it fun to climb mountains.

    I find it necessary to work hard.

    People all consider it wise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如果作及物動詞

    People all consider that it is wise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引that導名詞子句作其受詞

    2After those teens were sent to prison, those teens regret no having t的aken advice from their parents and friends.去掉相同的主詞,把前面動詞were改為being,  have been sent可以改成Having been sent,它有著己經發生的動作,After就可以不用了.

    3together with his hockey team players是插入句,附帶的說明,主詞是The coach一個人為單數喔

    4我認為was posponed 比 be posponed 好

    5Only是副詞,在句首是(倒裝句)

    You will lose some weight by eating less.

    If 不是副詞,它不可以單獨在句首,它只是連接詞詞

    (That)You will lose some weight by eating less. 整個成了名詞子句,可以當主詞,它還不是句子喔

    That you lose some weight by eating less will become a beauty.

    2011-10-02 22:27:25 補充:

    謝謝supercynic第四項提出不同的解釋,讓我重新思考,我非常同意should被省略了, that program (should) be postponed until John came from abroad.那個應當遲延到從John國外回來的提案

    2011-10-02 22:48:03 補充:

    put forward 提前, Mary把計畫案提前了Mary put forward the proposal

    那個應當遲延到John從國外回來的計劃案,被Mary提前提出了,如果用

    was postponed, 己經被遲延的計劃案,要等到John回來,整個翻譯都不對

    2011-10-02 23:03:43 補充:

    我想關鍵字應該是put forward這個動詞,Mary raises a propoasl that was posponed by John.

    • Login to reply the answers
  • 9 years ago

    1.consider要接授詞,依題目來看後面有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while at school這個是真主詞

    所以前面要有個it虛主詞來代替真主詞

    that不能來代替後面的真主詞

    2.原本句子

    After those teens were sent to prison ,those teens regret no having taken advice from their parents and friends.

    逗點前後主詞一樣--->省略

    were--->V-ing--->being

    就會變成題目

    After being sent to prison ,those teens regret no having taken advice

    from their parents and friends.

    不能用have been sent原因有二,一是have沒轉成Ving,二是後面已有個

    have+V.了,不宜前面再多個完成式,易造成時間錯亂

    3.together with his hockey team players這是插入句

    所以你把題目看成:The coach was warmly welcomed when they got off the plane.就可以看出答案

    4.因為這個單字proposal的關係,表建議或請求,不管單字是動詞,名詞,形容詞

    後面所出現的動詞要用原形動詞,(should)+原形V.

    5.Only by eating less will you lose some weight.

    only在句首要用倒裝句,if,that不對,沒有only that用法,only if後面要接主詞+動詞,

    只有only by在此題的意思才對

    翻譯:唯有藉著食少量方式,你才會減些體重

    Source(s): me
    • Login to reply the answers
Still have questions? Get your answers by asking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