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kboy asked in 健康其他:保健 · 1 decade ago

威而鋼的副作用-聴力受損

不知各位有沒有因服用威而鋼, 而耳朵漲痛, 耳膜鼓鼓, 有點小耳鳴, 聽力有點衰退的副作用? 因為我有這個症狀, 不知這個情況會不會隨著藥效衰退而消失!? 請各位大大解惑.

謝謝

2 Answers

Rating
  • 1 decade ago
    Favorite Answer

    這是個令人驚訝的消息

    日前我們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才說在國外吃威而剛有聽力受損的情形發生,但是說我們台灣目前沒有案例!!

    看到你的消息,我想你需要去通報一下,有可能會變成我國首例,也會讓國人更加注意吃這個藥!!

    以下是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公告

    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含sildenafil藥品之用藥安全資訊 (發布日期2010-05-25)

    (http://www.fda.gov.tw/news.aspx?newssn=4809&key_ye...

    近期Arch 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期刊之研究報告指出(vol.136,no5,488-492,2010),根據11525位40歲以上美國男性自主通報之調查結果,發現使用PDE5抑制劑(phosphodiesterase inhibitors,如sildenafil、tadalafil、vardenafil)藥品者,出現聽力受損之比率約為1/3,相較於未服用該等藥品出現聽力受損之比例(約1/6)為高。以個別成分分析,其中僅sildenafil成分藥品具有統計意義。惟,該結果尚無法證實兩者間之因果關係,仍須進一步研究。

    我國衛生署核准含有sildenafil成分之藥品製劑許可證有4張,含tadalafil成分之藥品製劑許可證有4張,含vardenafil成分之藥品製劑許可證有3張,所核准之適應症皆為「成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其中sildenafil成分藥品仿單中「副作用」已標示有「耳鳴、耳聾、耳部疼痛」。經查,我國衛生署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案例,皆未發現使用該等PDE5抑制劑藥品產生聽力受損之不良事件通報案例。衛生署前於96年10月19日發布新聞稿,提醒使用PDE5抑制劑藥品應小心視覺異常、耳部疼痛、耳鳴、耳聾等不良反應。食品藥物管理局再次呼籲醫生為病患處方PED5抑制劑藥品時,應謹慎評估其用藥之風險與效益,更應小心監視其不良反應發生。病患服用藥品若有任何疑問或不適,應儘快洽詢開立處方醫師。

    此外,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除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外,對於安全有關訊息,隨時進行瞭解,以保障民眾之用藥安全,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懷疑因為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

    有問題可以來信討論唷

    2010-06-07 17:46:02 補充:

    sildenafil是威而剛的有效成分^^

    Source(s): 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
  • 7 years ago

    推薦你這家情趣網路商店

    http://xor.tw/4npg6

    各式各樣的都有,價錢公道 品質好

    是完全合格合法的情趣用品網站,

    所以你可以放心購買喔 非常的有保障

    而且滿1000 免運費 多種運送方式,

    定購後自行到全省OK.萊爾富.全家便利商店領貨,

    包裝隱密,絕對讓你物超所值

Still have questions? Get your answers by asking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