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
Anonymous asked in 科學其他:科學 · 1 decade ago

口頭報告:物質的循環

主題:物質的循環

最佳解答選擇方式:

1.以越簡短越好,我不要一堆東西貼上來,要整理過的,因為口頭報告大概只有5~10分鐘,一堆東西講出去,不但大家會睡著,所以幫我整理一些能夠講出去,但不會使大家感到無聊的一篇口頭報告。

2.物質的循環,是關於水、氮、碳...循環,不是什麼生產者、消費者、分解者...的介紹,我只要循環的介紹

3.一篇長篇大論我連看都不會想看!!

2 Answers

Rating
  • 安安
    Lv 6
    1 decade ago
    Favorite Answer

    氮素的循環:

    1. 空氣中含有約79%的氮氣,空氣中的氮氣N2經由土壤中的自營固氮菌或植物根系中的共生固氮菌的固氮作用轉化成阿摩尼亞的氨態NH3型態,再形成銨態NH4+即可由植物吸收利用。

    2. 銨態氮由植物吸收利用或由硝化菌再轉化成氮離子NO2-再進一步轉化成NO3-再由植物利用合成蛋白質等產物。或再由微生物去硝化又生成氮氣N2。

    3. 植物生成的蛋白質及其類似含氮產物再由動物消化或直接由微生物再分解成銨鹽,再硝化→去硝化→生氮氣及含氮氧化物回到空氣中。

    簡單的講,就是這樣。見下圖:

    圖片參考: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1/16/Nitr...

    水的循環:

    圖片參考: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

    碳的循環:

    圖片參考: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

    這三個圖夠簡短了吧

    Source(s): wikipedia
  • 妳可以拿一條繩子綁起來並要穿過橡皮筋

    再把橡皮筋比喻成物質例如 水 氮 碳等等

    再把循環比喻成綁起來的繩子

    從此可得知橡皮筋部會自己跑出來也不會突然增加.除非有外力介入

    這就是個循環

    Source(s): myself
Still have questions? Get your answers by asking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