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
Anonymous asked in 運動籃球 · 1 decade ago

這種籃球規則的紛爭該怎麼判?

我想問以下這個狀況,

A,B兩隊比賽進入倒數階段

A隊領先1分,接著B隊叫暫停,時間還剩10秒左右,

暫停過後比賽開始,換A隊進攻,

B隊打到腦衝血上去了6個人,

對手,裁判甚至B隊自己在卻未在第一時間發現,A隊繼續進攻,

A隊進攻投不進,B隊搶到籃板,進攻後B隊投入3分球,

變成反而是B隊領先2分,

A隊此時發現B隊多出1人的狀況,A隊場邊替補及教練衝入場中抗議,

此時比賽還剩大概3秒,雙方都沒有在此時叫暫停,

那時裁判的判決是,進算,然後吹了A隊裁判T,再吹B隊T,

兩邊都被吹T,球權轉換又剛好輪到B隊手中,

而比賽時間因為A隊場邊替補及教練衝入場邊argue剛好結束,

裁判就宣布B隊贏球,

請問這樣的判決是否有瑕疵?這樣進的3分為何可以算分呢?

想聽聽懂籃球規則的大大意見,感謝

5 Answers

Rating
  • Wei
    Lv 7
    1 decade ago
    Favorite Answer

    1.一球隊若超過5名球員同時在場上,裁判應立即停止比賽,但發現錯誤時,經過的時間、得分、犯規均有效,不得取消。

    If the officials discover that more than five players are participating onthe playing court simultaneously for the same team, the error must be correctedas soon as possible without placing the opponents at a disadvantage.

    Assuming that the officials and the table officials are doing their job correctly, one player musthave entered or remained on the playing court illegally. The officials must therefore order one player to be removed from the playing court immediately and charge a technical foul (recorded as“B”) against the coach of that team. The coach is responsible for ensuring that a substitution is applied correctly and that the substituted player leaves the playing court immediately after the substitution.

    Statement 6:

    After it is discovered that a team is participating with more than five players, it is also discovered that points have been scored or a foul has been committed by player A5 while participating illegally. All such points shall be valid and any foul committed by (or against) that player shall qualify as player fouls.

    2.所以發問者問的這個案例處理順序:

    a.發現錯誤,立即請B隊一位球員下場,因發現錯誤時,B隊已得分,此為有效,不予取消。

    b.裁判與紀錄台確認替補程序,若無錯誤,則宣判B隊教練一次技術犯規‘B’。

    c.A隊教練衝進場上抗議,宣判一次技術犯規。

    d.A、B隊教練各一次技術犯規,罰則相同,予以抵消。之後的球權,因是在B隊投籃得分後,所以是A隊被賦予球權。

    所以總結以上的情況,到雙方技術犯規的罰則抵銷為止都正確,包含宣判B隊三分投籃有效。而有瑕疵的有兩個地方:

    1.罰則相同抵銷後,因為A隊有被賦予球權(B隊中籃後),所以不是依球權輪替方式給球。

    2.第四節和任何延長賽最後兩分鐘,在球中籃之後,比賽計時鐘應停止。所以處理完以上的狀況後,A隊還有3秒的最後進攻時間,而非應argue而使比賽時間結束。

    以上提供參考

    Source(s): 我是裁判
  • Anonymous
    7 years ago

    【亞洲36588合法彩券公司直營 官網: A36588.NET 】

    【 最新活動→迎接新會員,首存狂送20% 】

    【運動→電子→對戰→現場→彩球 】

    【免費服務 →電影區、討論區、KTV歡唱、運動轉播、即時比分、24H客服 】

    【亞洲36588合法彩券公司直營 官網: A36588.NET 】

  • 1 decade ago

    裁判是可以改判的。因位一開始B隊上場六人本來就不成立。

    我認為裁判可以判從B隊上場六人那一瞬間開始後到結束比賽這一段時間重賽。

    無論如何都已經造成瑕疵了。最後的改判只能力求公平而已。

    你說兩邊都吹T,可是根據雙方犯規互相抵消的原則,兩隊都不用罰球。由"A"隊繼續發球。

  • KIDD
    Lv 6
    1 decade ago

    照你的說法;

    最後進的3分應該不算,要判A隊勝

    但如決定權還是在裁判手上,

    或許裁判有不同的見解

    不過B隊可以提出抗議,

    裁判也要針對這個爭議臨時開會檢討

    不知道這場比賽是正式的大型比場

    還是只是校內的比賽

    如果只是校內,我想裁判如果當場決定如此,就無法改變

    但如果比較有規模的比賽,還是可以向主辦單位抗議

    不過A隊沒有在一開始就發現有六人上場

    而且B隊不可能沒有人不知道上場有六人

    也只能怪A隊,沒有仔細注意場上有什麼變化,才導致的囉!!

  • How do you think about the answers? You can sign in to vote the answer.
  • 1 decade ago

    妳好

    好像有點亂XD

    不過你說B對上去6個人???

    這樣他們犯規先八

    理應來說應該是A隊贏才對喔

    Source(s): 略懂籃球的我~~~
Still have questions? Get your answers by asking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