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Answers is shutting down on May 4th, 2021 (Eastern Time) and beginning April 20th, 2021 (Eastern Time) the Yahoo Answers website will be in read-only mode. There will be no changes to other Yahoo properties or services, or your Yahoo account. You can find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Yahoo Answers shutdown and how to download your data on this help page.

?
Lv 5
? asked in 政治與政府政治 · 1 decade ago

何謂:「台灣與中華民國」?

本欲回覆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

兩個事實

中華民國在國際外交上,存在兩個事實:

1.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2.由於中共作梗,全世界多數國家不與我國建交。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嗎?

1949年以前,中華民國的領土包含中國大陸與台灣。

以歷史的觀點來看,1945年中華民國發生內戰,1949年共產黨武裝革命成功,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退守台澎金馬,形成兩岸分治。也就是說共產黨取得大陸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中華民國的領土剩下台澎金馬。

以中華民國的觀點來看,共產黨是叛亂組織,武裝革命竊據大陸;所以大陸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但是無能收復。

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觀點來看,這是中國內戰,內戰的目標是顛覆中華民國政府,取得中華民國領土,當然包括中華民國現存的領土台澎金馬。所以它在國際上的一貫主張,就是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戰)問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以內戰觀點來看,兩岸尚未簽訂和平條約,內戰未正式結束,目前僅止於辜汪會談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以台灣人民的觀點來看,兩岸分治將近60年,是兩個不同的國家,沒理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吞併。

以國際現實來看,世界各國不願過於介入兩岸紛爭,除了與中華民國仍建交的23個小國未知外,都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觀點,也就是: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是,國際社會只有國與國的交往嗎?當然不是。世界各國也在擱置台灣主權爭議,名義上不能承認中華民國是個國家,但實質上,中華民國仍以國家的身份在各國設立類如大使館的辦事處;凡是中華民國國民持中華民國護照也可以通行這些國家。

台獨觀點毀壞了台灣人民對國家的認同

首先,我要駁斥台獨毀壞了台灣人民對國家的認同。

別跟我說什麼和約、什麼公約,推定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那些國際公約、協定,均是依當時的國際局勢,由相關國家共同的約定,況且台灣也沒有派代表去參與議定,用那些過時的什麼約來說台灣主權未定,真是荒謬可笑。就現在而言,現狀就是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不然我請問:

1.目前擁有台灣的治權是哪個國家?     就是中華民國。

2.世界上有哪個國家聲稱對台灣擁有治權?  沒有。

3.台灣人民持有的身份證是哪個國家發的?  就是中華民國。

4.台灣人民享有的民主自由是受哪個國家保障?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有自己的領土、人民、政府、軍隊,就是一個國家。

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不需要別的國家來認證。如果還需要別的國家來認證,那不就是附庸國?台灣老百姓不就是次等公民了嗎?拿中華民國身份證的人,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他們的國家就叫做中華民國。套句錢匯海外,謊稱建國基金的人說的話:「台灣國是什麼碗糕?」

台灣已沒有獨不獨立的問題

為什麼台灣已沒有獨不獨立的問題?

1.我們本來就是一個國家,叫做中華民國。

2.開放黨禁前,蔣家的獨裁,國民黨的一黨專政,正可讓在黨外前賢爭取民主自由的同時,

 主張推翻中華民國政府,建立一個新的民主國家,這也是台獨最有力的理由。

 但時至今日,中華民國已民選總統四次,政黨也輪替過了,

 被冠上「外來政權」的國民黨也曾下野八年,台灣已不是威權時代,主權也已在民。

 要說中華民國是成熟的民主法治國家,那還談不上,還有長遠的路要走。

 但台獨的主張仍停留在開放黨禁前的時代,而不能與時俱進,卻變成禍亂的根源。

 我們的民主法治,成之不易;如果要破壞再重建,豈不枉費這二十多年來的努力?

 對眼前已存在的民主法治,故意視而不見,一再嚷嚷要獨立建國,到底是何居心?

3.有人說,建立一個新的民主國家,就可以擺脫大陸的糾纏。事實上,是自欺欺人。

 中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的主張,不會因為台灣重建一個新的國家而改變;

 中共不變,世界各國會改變對台灣的態度嗎?當然也不會。

 前面提及:世界各國也在擱置台灣主權爭議。以美國為首,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因為世界各國也不希望台海發生戰事,這是國際現實。

台灣只有要不要與大陸統一的問題

如果你出生在衣索匹亞,你可能會遇到吃不飽的問題。

如果你出生在美國、日本、英國、法國,你大概會很慶幸。

但我們出生在台灣,是中華民國國民,就該認清自己的處境,也要知道如何生存發展。

兩岸不管是政治、經濟、人權等方面,都差距甚大。要台灣現在與大陸統一,那是不可能。要大陸現在容許台灣與中國切割開來,那也是不可能。兩岸問題未來會如何解決,誰也不知道。對台灣老百姓有利的,就是和平解決台灣問題不僅為兩岸共識,也為世界各國共識,使台灣老百姓免於戰禍的威脅。

‧‧‧‧‧

PS.由於字數限制,所以最末段容後補充

Update:

在維持現狀的前題下,促進兩岸交流、化解敵對意識,不失為長治久安之道。最近馬政府的兩岸開放政策,如陸客來台觀光、兩岸直航、開放陸資、開放大陸廣告、採認大陸學歷,無一不被民進黨以負面視之,形容為洪水猛獸。這些開放政策,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透明度不夠,政策論述不夠完整,任令負面說法在民間發酵,將使這些開放政策的成效大打折扣,且損及政府威信。

台灣要不要和大陸統一,既然目前不能解決,那就建立和平相處的模式以待來日。

Update 2:

想不到有人檢舉這則問題@_x。

無論如何,先謝謝大家回答與表達意見。

也希望,管理員能看清楚此則問題旨在知識交流。

 

此則問題將留待發問到期交付投票。(如果沒被管理員移除的話)

 

Update 3:

最近馬總統放出「兩岸簽署和平協定」的風向球。以內戰的觀點而言,既然中共認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那麼,中共應該尊重此論述,以對等方式與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簽訂此約。如果不是國與國、就得是地區與地區、或是政治實體對政治實體。在我有限的知識裏,不知道國際上有無類似的例子呢?或者,兩岸領導人發揮政治智慧創下人類史上的首例。請問各位網友有沒有創意點子?

Update 4:

先再次謝謝各路好友的回答。

 

老百姓不需去「照顧」政客的政治利益。

以台灣老百姓的立場,要能安居樂業,要能不發生戰亂。

台灣的未來,個人覺得只能有兩種選項:

1.兩岸彼此互相承認對方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和平相處,成為兄弟之邦。

2.兩岸最終在制度、文化、民生等各方面的差異縮小後統一成為一個新中國。

 

我知道倡導台獨理念的人,絕對是想達成第一項,那麼~

我最期待的,是能看到一篇完整的台獨論述,它最好能告訴我,怎樣的台獨能達到「兩岸彼此互相承認對方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和平相處,成為兄弟之邦」?

Update 5:

請告訴我,怎樣的台獨能達到「兩岸彼此互相承認對方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和平相處,成為兄弟之邦」?

是不是倡導台獨之後的結果,是兩岸將永遠敵對,終不免一戰呢?

如果是,那麼這些倡導台獨的大老們,是不是拿台獨來滿足台灣人的自尊,藉以獲得自己的政治利益(權位、金錢)呢?而跟著他們的台灣老百姓,又獲得了什麼?

 

我想延長發問!

Update 6:

012 爾 先生:

 上次問你的問題你還沒回答。

 不要丟了話,人就走了咩!

 這裏是知識交流,不是給你來打嘴砲的哦。

Update 7:

剩一天就發問到期了,

再次感謝各位參與。

請原諒我沒有跟每位回答者一一回應。

 

另外,也特別向曾與我意見不相容的網友致歉。

原因不明。呵呵~~

 

過幾天再來開個提問:

怎樣的台獨能達到「兩岸彼此互相承認對方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和平相處,成為兄弟之邦」?

 

期待能得到一個讓我轉而信奉台獨理念的答案。

Update 8:

To apple:

 您好。

 有一件事事先告知您,因為有很多網友跟我說,

 如果讓您的回答參與投票,等於是我直接選您的回答為最佳解答。

 這讓我很為難,所以能否請您改post到意見欄,真對不起。

Update 9:

To 毛澤東:

 能否請你補充:

 如何對(應)付共產黨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請問我們未來應該怎樣走?

Update 10:

To 毛澤東:

 請問南北韓不能統一的根本原因是啥?

 請問南北韓是想和平還是想統一?

 請問北韓和中共的相同和相異處?

 南北韓各被交叉承認進入聯合國,和我們受制於世界各國認同中共說法而無國家尊嚴,請問南北韓可供兩岸借鏡的有那些方面?

 上述請教您的很多個問題,能否請您擇要給大家瞭解?

Update 11:

若來不及於投票前補充,能否請您以評論方式重新補充,感恩吶!

Update 12:

To 毛澤東:

 您對本文的評語已下過了,

 但這似乎不是重點,

 重點是能有效地把你的正知正見教我和其他網友,

 漸漸地讓歧異化小,

 這才是知識交流的目的。

 

 物質的追求,如錢財,是可以互爭長短的。

 但精神面的東西,不是互爭長短的,

 而是要互相尊重、瞭解、甚至融合。

 

 比如宗教自由,

 無宗教信仰,佛教、道教、基督教、回教‧‧等,

 若是互爭長短,就像中古時期發生十字軍東征那樣的宗教戰爭。

 台灣的亂,就在於政治人物可輕易地挑起仇恨進行政治鬥爭,爭我是對的,你是錯的。

 而老百姓跟著墜入仇恨鬥爭中,只是政治人物利用的棋子。

Update 13:

 我們是老百姓,不是政治人物,但卻是政治人物權力的來源。

 老百姓越有良知,就越不易受政治人物操弄。

 所以,只要老百姓質變,政治人物也會跟著質變。

 來政黨政治區,

 重點應該是放在理性地去說服他人瞭解或認同自己的觀點。

 讓越來越多的老百姓越有良知去分辨政治人物的是非,

 這也是我來來政黨政治區的理想。

Update 14:

 小附註:我是男的。

Update 15:

下面是我「愛台灣」的論述,

我不能自稱我做到多少,這是有他人來評判的,

但我會以此自勉,來這不是爭長短,

而是不希望有某一天,台灣亂到變成:

我或我的子女被你或你的子女毆打。

簡單講就是台灣可能會亂到發生暴動。

呵~

Update 16:

台灣的未來,任何一個中華民國國民都有權利關心。

在討論台灣未來時,不能免俗地,必須先要「愛台灣」!

這讓從來不說「愛台灣」的我,不能不面對現實,也來想想什麼是「愛台灣」。

個人覺得要「愛台灣」,基本上要能做到:

不管立場有無岐異,我們都要有耐心的去愛同是身家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民。

如果做不到這樣,那就沒資格說「愛台灣」囉!

因為只愛與自己意見相同的國人,排擠憎恨與自己意見相左的國人,

那只能說是狹隘的「愛」,是假的「愛」,會把台灣分成兩邊,這樣說對不對呀!

Update 17:

我們大家應該都要能在心中保留空間,去傾聽其他人的想法,才能彌補自己的不足,

也才能導正對方的認知,包括容許對方導正或多或少仍舊有偏執的「自我」。

我認為這是「愛台灣」的基本態度,

這樣才不會落入政客口中的「愛台灣」的圈套,

愛到台灣社會兩極化,愛到心中只有立場不問是非。

25 Answers

Rating
  • tiger
    Lv 5
    1 decade ago
    Favorite Answer

    因為我們的政治理念簡直完全一樣,所以我回答你的問題的時候可能會被誤會版主自問自答,但是看完你的提問後忍不住想做補充,但是我補充內容是採用前總統陳水扁恩師李鴻禧教授文章來補充,如果想看李教授原槁文章可以進入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55061

    有關你提出的兩個政治事實:

    1.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2.由於中共作梗,全世界多數國家不與我國建交。

    以上我整理及摘錄後提出以下心得與大家分享---

    壹、有關第1題;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引用李教授之回達如下

    一、美國對臺的政治立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艾瑞里隨即指出,美國對台海兩岸的政策完全沒有改變,鮑爾....強調必須透過對話、以雙方都能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不應將鮑爾的說法解讀為預設兩岸必須統一的立場。

    二、臺灣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李教授對於主張臺灣地位未定論者提出以下批評如下-

    同時,令人匪夷所思的,竟然也有部分以台灣獨立、推翻國民黨政權為厥志的台灣人士,竟也隨鮑爾、中國人及泛藍統派媒體及政客,異口同聲,否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強調台灣目前仍然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的人甚至荒腔走板,為固執己見而不惜將台灣自我降格,成為國際公法上之「叛亂團體」,而不顧及此種說法做法,正授中國以侵略台灣—平定內亂—之口實。至於有人表示,「中華民國」是殖民國家、台灣是殖民地不是國家,以此來否定「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那就走火入魔、不可救藥了。用類此荒誕之說法來激勵台灣人「台灣尚未獨立、國人仍須努力」,實在是捨本逐末、離譜太遠了。

    三、強調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天經地義、日月同光。

    台灣戰後近60年來,不論是參加聯合國或退出聯合國,不論是國民黨執政或民進黨執政;長久以來,不但能夠獨自對國政作成最後決定,自己決定未來,自己選出總統、國會議員及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而且可以獨立行使立法、行政與司法權等國家統治權,制定各種法律命令、作成終局確定判決;不必再呈請其他外國政府裁示批准;尤其台灣未來如何發展,也不必受美中等強權干預指揮。因此,毫無疑問的,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合乎國際公法上所稱之「事實國家」(defactostate),這一事實,是國際社會上存在已近60年的長久歷史事實,無法否認、也無容否認。這不是美國鮑爾、布希、柯林頓所能否認,也不是胡錦濤、江澤民、鄧小平所能扭曲,即令是陳水扁、李登輝或蔣介石父子,也都祇能承認這個客觀存在的歷史。由此可見,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天經地義、日月同光。

    貳、有關第2題強調;由於中共作梗,全世界多數國家不與我國建交問題補充如下。

    一、李教授認為承認國多寡,無損主權獨立,分析如下

    儘管有人懷疑或惡意渲染說,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友邦不多,猶不足成為「法律國家」(deJurestate),所以不能稱之為「主權獨立國家」。事實上,國家是否存在,在19世紀以前殖民帝國繁榮昌盛的時代,在一些廣拓殖民地之君主帝國陰影下,部分國際法學家曾偏頗地認為,一個國家除了有客觀存在的條件,即一定的領土與人民,並組織國家機關行使主權底統治權外,仍須經國際社會重要國家承認,才算真正存在的「法律國家」,企圖由強權殖民帝國聯合抵制殖民地的獨立建國。惟到了20世紀這種判定國家存在之「承認說」,已被世界自由民主潮流所淘汰;現代國際法學之主流通說,早已改為「存在說」,亦即一個國家祇要有一定的領土與人民,並組織國家機關行使主權底統治權之事實客觀存在,輒可判定為真正存在的「事實國家」;至於其他國家加以承認之多或少,無損於其為主權獨立國家之存在。台灣由於國內外情勢之錯綜複雜、國家正名化舉步艱難,至今仍竊用「中國」之名,而以中華民國自居,自然會受國際社會卑視排斥與中國之憎惡。祇要最近在台之「統一基本教義派人物」,日益老成凋謝,「捍衛中華民國」之海市蜃樓愈益褪色,台灣之名實具符「主權獨立國家」之形貌,必隨之日益清晰壯大。

    二、否認改不了長久存在事實

    在國際法學上,一個有相當一定之人口與領域的社會,苟能組織國家遂行統治權,則可稱為:國家、叛亂團體或交戰團體。台灣若不是主權獨立國家,難道台灣是「叛亂團體」或是「交戰團體」?台灣的主權國日本已聲明放棄對台主權,台灣獨立要向日本叛亂嗎?中國早在1895年馬關條約已放棄對外主權,台灣要獨立那能對中國叛亂?說台灣是「叛亂團體」已會笑死人;若說台灣是「交戰團體」,那是扯得該到醫院了。台灣當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無法否認、也不容否認的,鮑爾、布希、江澤民、胡錦濤誰去否認也都一樣改不了長久存在的客觀事實呀!至於現在猶信誓旦旦說要「反台獨」的人,請問台獨已客觀存在了60年;與中國時間、空間都相隔迢遙,反什麼?如何反?討厭台灣,不必費這麼大心事呀!

    2008-10-28 17:32:39 補充:

    結論:

    1.臺灣主權掌握在自己手中,請不要自降國格被國人或國際誤解臺獨思想是叛亂組織!

    2.推動中華民國政治改造沒必要將其定位是臺獨,中華民國命運掌握在大家手中,人民有權及能力執行國家意志,人民可以透過政治改造方式達成革命目的,但為必須堅持臺獨而且企圖以革命手段達成目的呢?所以臺獨朋友被定位是叛亂份子咎由自取,你們不該檢討嗎?

    2008-10-28 19:39:27 補充:

    你被移除問題標題: 有關台灣與中華民國,移除原因: 過於籠統的標題內容或題文不符

    哈哈!原汁原味只將標題改成:何謂:「台灣與中華民國」?就會沒事嗎?

    我很好奇!朋友 我祝福你這題能平安過關!

    2008-10-28 20:00:58 補充:

    哈哈你的文章已引起共鳴嘞!我也超愛你的文章呦!

    2008-10-28 21:57:20 補充:

    預防戰爭講究的是策略 此方面的問題我也曾討論多次及發表文章 而且不認為專打嘴炮及硬凹是可以解決問題的!惟有兩岸武力制衡才有可能避免戰爭 只要有能力達成互相毀滅目標就可以迴避戰爭 這就是恐怖制衡,方法及策略我有提出討論!

    我以前有個帳號就是stray cat 已經被停權 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在那裡交換意見

    2008-10-28 22:02:30 補充:

    stray cat 部落格 被停權後所有知識被關閉 惟部落格尚保留類似文章在裡頭http://tw.myblog.yahoo.com/jw!LbLd2rKGGRAXfq8_Y1hm...

    2008-10-29 10:12:56 補充:

    希望有人看到版主補充的這一句話 講的很有道理 因為怕沒人注意特定挑出來

    老百姓不需去「照顧」政客的政治利益。

    對 對 他們享受榮華富貴的時候可曾想過你們這些死忠的支持者 喊愛臺灣 及臺獨就可以享受一輩子的容華富貴 將國庫掏光落入自己口袋辯稱是臺獨基金 請問將中華民國改成臺灣共和國要花那麼多錢嗎 你們推動公投制憲最後獲得人民同意要花那麼多錢嗎 公投一切花費是從臺獨基金支出嗎 以上留給臺獨支持者省思

    2008-10-29 10:15:03 補充:

    希望有人看到版主補充的這一句話 講的很有道理 因為怕沒人注意特地挑出來

    老百姓不需去「照顧」政客的政治利益。

    對 對 他們享受榮華富貴的時候可曾想過你們這些死忠的支持者 喊愛臺灣 及臺獨就可以享受一輩子的容華富貴 將國庫掏光落入自己口袋辯稱是臺獨基金 請問將中華民國改成臺灣共和國要花那麼多錢嗎 你們推動公投制憲最後獲得人民同意要花那麼多錢嗎 公投一切花費是從臺獨基金支出嗎 以上留給臺獨支持者省思

    2008-10-30 06:45:52 補充:

    回答者: 堯 ( 初學者 4 級 )

    你的政治認知令我讚賞,而這次文章裡頭我也特引爆了李鴻禧這位權威專家學者的政治理論和看法試圖喚醒大家或指引大家邁向一條有利於國家意識整合的道路。以下至是我非常認同部份,希望有關此方面的政治理念和認知能加強宣導,一起突破政治謊言:你提到一個事實-台灣並不一定要獨或統 現實當下是一個國家.....大家都了解統獨思想有時只是爭食政治利益的哭鬧聲。

    2008-10-30 06:46:01 補充:

    但是有一點我的觀點與你不一樣,我覺得臺獨思想最有可能造成兩岸政局緊張而且易造成國家意識分裂而且你也很清楚大陸企圖以武力統一臺灣意圖明顯 臺灣因為已陷入內憂外患危機當中,共產黨戰略最堅強的堡壘從內部攻破,所以國家意識整合及加強團結粉重要。

    2008-10-30 15:23:46 補充:

    呼應版主的補充

    1.戰爭與和平需要的是政治智慧,而且運用的時機必須充分掌握才行,尤其兩岸人民的力量意志力和政治傾向更是關鍵,人心向背決定政府和國家的興亡。

    2.有主張臺獨者不認為臺獨會戰爭,甚至於認為美國會依據臺灣關係法協防臺灣,我覺得他們的想法太樂觀。

    3.敵強我弱情況下就是最佳作戰時機,造成敵營攻打臺灣契機就是我國國防武力持續未提昇認為不勘一擊的時候,就是武力解放臺灣的時候。

    4.為加速瓦解臺灣為攻臺做準備,最堅強的堡壘必需從內部攻破,所以他們會煽動反政府極端份子造成內部動亂,連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在個個擊破。

    2008-10-30 15:24:14 補充:

    5.中華民國因為大陸外交策略成功,承認臺灣及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愈來愈少,臺灣還有一股反動勢力配合敵營否定自己的國家,別人否決我們國家等於是名存實亡,自己在否定自己國家就真的完全滅亡了,中華民國滅亡了臺灣共和國就建立了嗎?

    6.主張臺獨者臺獨理由除主張中華民國亡國論外尚有臺灣地主未定論,惟以上兩種理論對於臺獨建國真的有幫助嗎?留給大家去思考。

    2008-10-30 15:25:27 補充:

    7.請獨派聽一聽李教授的分析吧!有關國際承認方面是在19世紀以前殖民帝國繁榮昌盛的時代,在一些廣拓殖民地之君主帝國陰影下,部分國際法學家曾偏頗地認為,一個國家除了有客觀存在的條件,即一定的領土與人民,並組織國家機關行使主權底統治權外,仍須經國際社會重要國家承認,才算真正存在的「法律國家」,企圖由強權殖民帝國聯合抵制殖民地的獨立建國。

    2008-10-30 15:25:37 補充:

    惟到了20世紀這種判定國家存在之「承認說」,已被世界自由民主潮流所淘汰;現代國際法學之主流通說,早已改為「存在說」,亦即一個國家祇要有一定的領土與人民,並組織國家機關行使主權底統治權之事實客觀存在,輒可判定為真正存在的「事實國家」;至於其他國家加以承認之多或少,無損於其為主權獨立國家之存在。

    2008-10-30 15:51:37 補充:

    還有4樓回答者: talan ( 初學者 3 級 ) 你的回答相當務實,相當正面有理,我希望有更多人能面對現實不要搞鬥爭對立,我們的思想全部被政客為選舉目的所綁架,請做自己不要被煽動!

    再次套用板主一句話:老百姓不需去「照顧」政客的政治利益。更可惡的是他將其不法利益合理法,你們真的可以接受嗎?什麼是清廉執政、堅持改革,掏空國庫圖利自己被揭穿還硬凹是臺獨建國基金,請問推動公投制憲至人民同意改國號用得到他的建國基金嗎?公投所有花費不是由中華民國國庫支出嗎?身為卸任國家元首對於國家不忠誠可以享受國家俸給和禮遇嗎?

    2008-11-05 15:38:33 補充:

    意見者: 考邦 ( 初學者 3 級 )以下政治觀察相當認同:

    臺灣現在面臨最大的困境並非統獨之爭而是-

    1.意識對立惡鬥人民被情緒所綁架而不自知

    2.缺乏理性的思考價值觀混亂以至於國家認同矛盾

    3.我認為現階段台灣是需要公投幫助凝聚共識漸漸消除社會上意識和情緒的撕裂對抗這樣人民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看清國家未來要走的路

    2008-11-05 15:58:02 補充:

    但是第三點是否有必要公投決定,如果藍綠無法找出一條折衷點以公投決定國家命運是不得以的手段,但是不排除公投決定前夕我有話要說:

    1中華民國始終獨立狀況,因為意識對立惡鬥,人民被情緒所綁架而不自知 ,他們討厭中華民國國號原因係因為這個國號不是臺灣人所創立及參與建立的國家名稱,加上戒嚴年代發生了殘害生靈的228有許多臺灣人被槍殺或坐牢....但是他們搞錯了,他們應該仇恨的對象是領導人和政府與中華民國國號無關!

    2008-11-05 15:59:20 補充:

    2.所謂的暴君與死亡,極權專政年代已結束中華民國因為實施民主政治任何族群或黨派個人等皆有機會成為國家領導人組自己的政府,受全民付託執行國家意志領導國民統率三軍抵禦任何對我國有野心的任何國家,所以維持中華民國國號不變並不影響臺灣人以掌控管理中華民國事實和權力,改不改國號與臺灣獨立無關,就算人民同意改國號也不該被定義是臺獨!

    2008-11-05 16:10:21 補充:

    3.因為我們堅決否認臺灣就是對岸中國領土一部份,臺灣是中華民國領土目前所及區域還包括金、馬前線、澎湖及其他離島等區域│兩岸主權不互相律隸屬何需矮化自己國家與對岸人民一樣需要流血抗爭要求中共核准藏獨或疆獨呢?所以臺獨思想是喪權辱國思想,為維護國家尊嚴捍衛國家主權於形式上和實質上我們必須反對臺獨,我們應該向國機際任何對我有不良企圖國家宣示主權非倡導臺灣獨立。

    2008-11-05 16:13:05 補充:

    觀念調整一下就好了!改國號及制憲很簡單但不要一直向國際尤其向對岸中國嚷嚷臺灣要獨立,臺灣不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他們根本是沒搞清楚狀況,臺灣本來就是自己所控管領土一部份根本不是對岸中國的領土還向對岸創嗆臺灣獨立,讓我們覺得很不舒服!

    就好像有流氓威脅你你家所有財產是我的,你就覺得你家的財產就會被併吞嗎?你承認你的家產就是他得嗎?他甚至於可以將你們全部趕出家門,而自己也不知道反抗將房地產乖乖交給土匪嗎?臺灣本來就是自己的領土為什麼還要向中共要求獨立!臺獨思想喪權辱國!臺獨思想喪權辱國!

    2008-11-11 14:25:11 補充:

    意見者: ((‵(∞)′)) y--~ ( 初學者 5 級 )

    你的意見我勘到了,我喜歡與深長不露又謙虛的你成為好朋友,我與熊熊因為理念相同所以成為好朋友,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提出自己所看到一切狀態給予陷入迷霧的朋友,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加入本行列的必須擺脫黨政色彩,只要你宣稱自己是中間選民就足夠了,中間選民以前給人的印象是沉默的,對於政治亂象一副事不關己,選舉時候又是決定政黨輪替的關鍵角色,我在這裡的言論動輒批評政客,因為籃綠政治迷是無辜的,大家來揭穿愛作秀製造族群分裂,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政客,自己享受榮華富貴卻無視他們政治言論已造成國家所有亂象!

    2008-12-29 03:15:11 補充:

    思想理念的結合是力量的擴充,歡迎多交流!更希望對岸網友與臺灣網友正面交流接觸,最後透過網友思想傳播最後讓兩岸人民的思想及情感緊密結合一起,讓民主思想成為兩岸人民的主流,影響兩岸政府決策及政策,共同穩定兩岸政局,

    雖然暫時不統一惟不影響兩岸血濃於水的同種情感,最後因為兩岸人民攜手同心共同努力下,讓兩岸政體國體趨向一致性後再交由兩岸未來主人透過民主方式決定,兩岸統獨不急於現在就解決,因為有政客為了選舉及政治目的想居中獲得不法利益煽惑群眾造成政局動亂影響經濟和國家發展,我們一起揭穿政客偽善的一面及喚醒大家!不要再被政治謊言所欺騙!

    Source(s): 參考資料 李鴻禧教授
  • 1 decade ago

    開版腦袋很不清楚

    請問台灣為啥要和中國開戰?

    為啥說台灣要發動戰爭的模樣呢?

    請問你為何永遠都是傾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利的立場與色彩言論?

    台灣並沒有要和中國開戰!!

    台灣沒有威脅中國

    而是中共要消滅台灣

    變成他們國土

    啥和平?

    自823過來沒打過仗就是和平

    你搞不清楚嗎

    你除非說中國放棄統一台灣

    那台灣才會有真正和平

    你這中共粉絲,脫水了啦!

  • Anonymous
    7 years ago

    【亞洲36588合法彩券公司直營 官網: A36588.NET 】

    【 最新活動→迎接新會員,首存狂送20% 】

    【運動→電子→對戰→現場→彩球 】

    【免費服務 →電影區、討論區、KTV歡唱、運動轉播、即時比分、24H客服 】

    【亞洲36588合法彩券公司直營 官網: A36588.NET 】

  • Anonymous
    7 years ago

    到下面的網址看看吧

    ▶▶http://*****/

  • How do you think about the answers? You can sign in to vote the answer.
  • Anonymous
    7 years ago

    下面的網址應該對你有幫助

    http://phi008780420.pixnet.net/blog

  • 1 decade ago

    熊熊大大,

    我想引用您的文章到我的網誌,

    我覺得好文不應該在這裡被埋沒。~^^~

    看到您與tiger大大的交流,

    真的覺得自己認知不夠、了解不多,

    一向自認為頗中立的政治立場,

    但寫出來的文章卻不到味,

    看到您的文章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哈~~或許我咬算是打嘴砲的一群吧~

  • ?
    Lv 5
    1 decade ago

    呵呵~事情是這樣子的:

    那篇被移除的問題是某網友開的題目,

    我覺得他問得很好,所以我就花了兩三個小時寫了這一篇,

    當要post上去作回答時,才發覺那個問題已被管理員移除掉了。

    2008-10-28 21:41:02 補充:

    tiger 好友,您過獎了,

    我只是平實地說出我對這個主題的整個想法。

     

    唉!在這「政黨政治」園地裏,

    很難能做到完全理性、平和,

    看到有人認同這一篇,當然欣喜。

    還真想對在其他問題與我意見想左的人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在別的地方偶爾也蠻壞的^_^。

     

    不過,這種話,以後會保留在心裏,我仍要繼續奮戰,

    因為台灣已被一堆講「愛台灣」的政客搞得不可愛了。

    我不愛台灣,我只愛我的可愛的兒女,

    網友之中應有不少身為人父、身為人母的吧?

    我們要讓孩子們生活在沒有戰爭威脅的台灣、

    也要讓孩子們生活在能伸張公平正義的社會。

    只有這樣子的台灣,才能給孩子們一個好的未來。

    不能給孩子們好的未來的台灣,到底是哪裏可愛了呢?

    2008-10-28 22:12:11 補充:

    3Q,我會去逛逛。

    2008-10-29 11:35:33 補充:

    好漂亮的對句:

    「可惡的是某些人故意歪曲事實,誤導思維;

     可悲的是更多的人相信謬論,甘當馬前卒;」

     

    我可以拿來引用嗎?  ^_^

    2008-11-11 13:06:56 補充:

    您謙虛了。

    也承您看得起我的拙文。

    歡迎您引用這篇文章。

     

    很希望台灣能漸漸凝聚共識,

    共同面對台灣嚴峻的國際現實。

      

    綠營政治人物一直誤解(或蓄意)把馬政府的和平交流視為邁向統一,

    其實,大家都知道不是這樣子的,

    是統是獨,以老百姓免於戰禍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想要獨立國家的尊嚴,也要台灣有實力有本錢才能得到,

    光表達台灣意識在國際現實下裏是沒用的。

    2008-12-29 08:24:57 補充:

    To 介:

     您好!

     我的論述中,若有您可以取材的地方,歡迎您引用。

    To 丁丁是個人才:

     謝謝您的讚美。

     在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時代,形成多元化的社會。

     有時卻會形成是非也被「自由化」、史實也被「自由化」,

     也就是因好惡而無大是大非,因立場而扭取史實的現象變得令人頭痛。

     這也是「自由」所必須付出的代價,算是美中不足吧!

     畢竟「自由」是利多於弊,所以對綠人的言行,只能尊重。

     請放寬心好了,(不過我自己有時也做不到‧‧呵呵)

     抱著希望,不放棄希望,台灣一定能慢慢地進步的。

  • 1 decade ago

    寫得好!比任何人寫的都好!

    小弟非常認同閣下分析時事的觀點。也奉勸知識的管理者要刪別人的文章前,先看一下內容好嗎?

    我對台獨持中立立場,但我希望支持台獨的人士也能運用像發問者這樣的口氣跟觀點,來支持台獨的立場,而不是惱羞成怒,漫天漫罵,呈現情緒的文字。

    我們國家在民主法治向前行的時候,希望民主精神也能與時俱進。

  • ?
    Lv 6
    1 decade ago

    我要替妳鼓鼓掌!!

    我覺得台灣的人民因該理性的看待這事情 !

    人民福利 生活安定 經濟起飛

    我猜這才是大家想要跟相關的問題!!

    Source(s): 自己
  • Taitan
    Lv 7
    1 decade ago

    中華民國?我在國外連聽都沒有聽過...........

    你出國的時候拿的護照上面就是寫著中華民國,

    你使用的鈔票上也寫著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是存在的,現在要想的是中華民國怎麼走出去,而不是建立台灣國,因為中共會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但絕對不會說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要讓世界承認兩個中國的存在.....

Still have questions? Get your answers by asking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