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瑋 asked in 運動籃球 · 1 decade ago

運球的相關問題~~~~~~~《徵 籃球達人》

聲明:我知道這題的點數是太少,不過已經是能給的上限了,我當然想再多給,但是又不可能一題一題分開來問,不然又以為我是來騙點數的,但是我真的想知道這題的答案,拜託請多多幫忙!!麻煩您請依照狀況及問題的順序及問題的來回答.謝謝合作!!Ex:狀況一:A1:.........A2:.........↓↓↓↓↓↓↓↓↓↓↓↓開始回答↓↓↓↓↓↓↓↓↓↓↓↓狀況一:A和B同隊.A傳球給B.但是B沒接好.球碰到B的手之後.掉到地面上!!Q1:B還能撿球嗎?? Q2:B若能撿球.撿起後還能運球嗎?? Q3:B若能撿球.撿起後.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狀況二: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開始想找隊友傳球.此時.若C拍了B手上的球.但是球沒有掉!!Q1:C拍了B手上的球之後.B還能運球嗎?? Q2:B若硬上直接出手.若進球.但無犯規發生.A還算一次助攻嗎?? 狀況三: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便開始找隊友傳球.此時.若C拍了B手上的球.但是球掉到地上!!Q1:B還能撿球嗎?? Q2:B若能撿球.撿起後還能運球嗎?? Q3:B若能撿球.撿起後.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Q4:C拍了B手上的球之後.球掉到地上.C若撿到了球.C就算一次抄截嗎?? 狀況四: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此時.A跑到B的旁邊摸了球一下!!Q1:A摸了球一下之後.B還能撿球嗎??Q2:B若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問題結束.感謝您~~~~~~~~~~~~

Update:

道歉啟示:

狀況四中的Q1打錯字.而正確的是:

A摸了球一下之後.B還能運球嗎??

3 Answers

Rating
  • 1 decade ago
    Favorite Answer

    狀況一:A和B同隊.A傳球給B.但B沒接好.球碰到B的手之後.掉到地面上!

    Q1:B還能撿球嗎?

    A1:可以!

    Q2:B若能撿球.撿起後還能運球嗎?

    A2:可以!

    Q3:B若能撿球.撿起後.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A3:算!

    《2004年FIBA國際籃球規則》

    24.1.1 A dribble starts when a player, having gained control of a live ball on the court, throws, taps, rolls or dribbles it on the floor and touches it again before it touches another player.

    24.1.3 The following are not dribbles:

    • Fumbling the ball at the beginning or at the end of a dribble.

    Q1與Q2:該球員顯然並未對球取得控制,沒接好使球落下地面並不算是運球的開始,故不但可以撿還可以運!

    -------------------------------------------------------------------------------------------

    狀況二: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開始想找隊友傳球.此時.若C拍了B手上的球.但是球沒有掉!

    Q1:C拍了B手上的球之後.B還能運球嗎?

    A1:不行!

    Q2:B若硬上直接出手.若進球.但無犯規發生.A還算一次助攻嗎?

    A2:不算!

    《2004年FIBA國際籃球規則》

    24.2 Rule

    A player shall not dribble a second time after his first dribble has ended unless between the two dribbles he has lost control of a live ball on the court because of:球員不應兩次運球除非在這兩次運球的期間,該球員因下列因素而對球失去控制:

    • A touch of the ball by an opponent.因對手觸碰而使得球失落。

    Q1:顯然該球員並未因為對手的碰觸而對球失去控制

    --------------------------------------------------------------------------------------------

    狀況三: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便開始找隊友傳球.此時.若C拍了B手上的球.但是球掉到地上!!

    Q1:B還能撿球嗎?

    A1:可以!

    Q2:B若能撿球.撿起後還能運球嗎?

    A2:可以!

    Q3:B若能撿球.撿起後.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A3:不算!

    Q4:C拍了B手上的球之後.球掉到地上.C若撿到了球.C就算一次抄截嗎?

    A4:是!

    《2004年FIBA國際籃球規則》

    24.2 Rule

    A player shall not dribble a second time after his first dribble has ended unless between the two dribbles he has lost control of a live ball on the court because of:球員不應兩次運球除非在這兩次運球的期間,該球員因下列因素而對球失去控制:

    • A touch of the ball by an opponent.因對手觸碰而使得球失落。

    ------------------------------------------------------------------------------------

    狀況四: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此時.A跑到B的旁邊摸了球一下!

    Q1:A摸了球一下之後.B還能撿球嗎?

    A1:這題我看不懂!因為根據題意,B並未掉球,何來撿球?若是要問可否運球?答案:不可以!

    Q2:B若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A2:不算!

    《2004年FIBA國際籃球規則》

    24.2 Rule

    A player shall not dribble a second time after his first dribble has ended unless between the two dribbles he has lost control of a live ball on the court because of:

    • A pass or fumble that has then touched or been touched by another player.

    Q1:顯然該球員並未因為隊友的碰球而失落球,亦非傳球給隊友

    ------------------------------------------------------------------------------

    至於助攻的判斷,則視該傳球是否直接有效的幫助隊友順利得分,你的問題中,舉凡投籃球員被守住,欲傳出不成而硬上得分,不論期間有無運球,傳球者均不計助攻!

    Source(s): 2004 FIBA籃球規則
  • Wei
    Lv 7
    1 decade ago

    ㄚ龍的答案是正確的...

  • 1 decade ago

    ↓↓↓↓↓↓↓↓↓↓↓↓開始回答↓↓↓↓↓↓↓↓↓↓↓↓

    狀況一:

    A和B同隊.A傳球給B.但是B沒接好.球碰到B的手之後.掉到地面上!!

    Q1:

    B還能撿球嗎??

    可以撿

    Q2:

    B若能撿球.撿起後還能運球嗎??

    球掉了 可以用單手運起來

    但如果適用雙手撿起來 不能再運球

    Q3:

    B若能撿球.撿起後.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不算

    狀況二:

    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開始想找隊友傳球.此時.若C拍了B手上的球.但是球沒有掉!!

    Q1:

    C拍了B手上的球之後.B還能運球嗎??

    3打3鬥牛可以 正規不確定

    Q2:

    B若硬上直接出手.若進球.但無犯規發生.A還算一次助攻嗎??

    看B接到球之後 出手是一次性連續動作 才可以算助攻

    狀況三:

    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便開始找隊友傳球.此時.若C拍了B手上的球.但是球掉到地上!!

    Q1:

    B還能撿球嗎??

    可以

    Q2:

    B若能撿球.撿起後還能運球嗎??

    可以

    Q3:

    B若能撿球.撿起後.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不算

    Q4:

    C拍了B手上的球之後.球掉到地上.C若撿到了球.C就算一次抄截嗎??

    不算 他沒得到球權

    狀況四:

    A和B同隊.和C敵隊.A傳球給B.B運了一下.準備要出手.但是C擋在前面.B找不到空間出手.此時.A跑到B的旁邊摸了球一下!!

    Q1:

    A摸了球一下之後.B還能撿球嗎??

    可以

    Q2:

    B若直接出手.若進球.A還算一次助攻嗎??

    不算 傳球跟摸球差很多

    Source(s): 鬥牛經驗
Still have questions? Get your answers by asking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