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銓
育銓 asked in 社會與文化語言 · 2 decades ago

又是so that用法

so that經常讓我搞混1.連在一起:  .......so that....(此時要翻譯為啥???順便幫我多造一句)2.分開用  :  ....so....that....(此時要翻譯為啥???順便幫我多造一句)感激不盡

Rating
    2 decades ago
    Favorite Answer

so that 為了要, 以便

I answer this question so that I can get some points.

我回答這一題以便得到一些點數.

so (adj)或(adv) that... 如此地...以致於

This test was so easy that all the students passed.

這個考試如此容易, 以致於所有的學生都通過了.

2 decades ago

so...that 如此...以致於...

Those ponds and streams are so small that they cannot be shown in your maps.

那些池塘和溪流這麼小,以致在地圖上找不到

so that 為了如此...以至於;以便;

Look at a map to learn about the underground train lines so that you will know how to get around.

Source(s): myself...
  • 2 decades ago

Please put the pears and apples in different bags, so that I don't have to separate them again when I arrive home. 請把西洋梨和蘋果分開裝,這樣我回家後就不必再分一次了。

The weather is so hot that I can't stop sweating. 天氣好熱喔,熱到我都汗流不止。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你似乎不必把這兩個 so that都有出現的句型放在一起學。因為應用上與理論上,這是兩個不相干的句型。

以第一種......, so that....... 這裡的 so 是兩個句子的連結詞。 如果要翻譯,你可以把它當成我們中文裡常用的「然後」或「這樣一來」

第二種.....so.....that........句型,that後面的接的子句是具體實例,用來補充形容前面 so 後面接的形容詞。 你可以把它當成是加強語氣。

p.s. 我自覺得解釋得不好。可能從沒想過可以把這二個句型放在一起學。 只是 不管是 ....so that....或...so....that.....都是很常見的句子。

Source(s): 今天頭腦不靈光的自己
  • 2 decades ago

連在一起: .......so that....(以便 )

分開用 : ....so....that....(如此.......以至於....)